专题新闻

专题新闻
首页 专题新闻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党建专题

未来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按照学校《关于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精神和部署,未来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于3月11日在励教楼F301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校区管委会副主任、教务长郑国民参加会议,园区纪检部门王菊元列席。

未来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预备党员刘海天首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了《文化自信的重要意义》的专题学习研讨报告。刘老师提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植根的文化沃土,也是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北师大有优秀的公共课“传道”传统,作为高校教师应将“四有好老师”与中国传统文化结合起来,落实文化自信,为祖国输送更多优秀人才。

党支部书记杨逸对照完成党史学习教育、专项整治、巡视巡察以及上年度组织生活会等问题整改情况,在参与组织活动方面、理论学习方面和支部批评与自我批评方面逐一进行了介绍,并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方案。随后,支部教师党员针对自己过去一年度的学习和工作情况逐一发言,开展了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其中,高秀琴表示,“学习强国”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以后会更加充分利用好该平台进行学习,丰富理论知识,拓宽视野。郭平提到,即使现在老师们的工作任务都比较重,理论学习仍不能落下,自己将会在教学、科研等方面尽可能为大家提供服务与帮助,尽一名党员的责任。黄广连表示,在实际的教书育人工作当中,将会灵活调整教育方式,带动学生们在理论学习、课堂学风等方面的积极进取。

郑国民进行了点评,他表示党支部要进一步加强专题学习,同时在活动组织上,做出学院支部的特色,发挥出党员的积极性,有经验的老教师更加注意关心、引领年轻教师,促进老师们科研道路的发展和教学能力的提升。

会上,与会全体党员采取不记名方式,对党支部和每名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