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专题新闻
首页 专题新闻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党建专题

一带一路学院召开“产业第一”专题组织生活会

7月13日,一带一路学院党支部组织召开“产业第一”专题组织生活会。学院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入党积极分子列席。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坤领主持。

会上,张坤领首先传达了珠海市委“产业第一”工作部署与“1+5+3”系列政策文件,并从总体目标、实施行动、保障措施等方面领学了《关于坚持“产业第一”加快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

全体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主题党日参观考察等逐一发言,查摆问题和不足,并围绕“产业第一”的主题,对珠海市产业发展、教育服务产业发展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胡必亮认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尤其重视工业生产服务业的重大作用,要关注“专精特新”企业的培育和发展。加强产教融合不仅意味着教育要服务产业发展,企业也能够助力人才培养。刘倩表示,要扎根当地,服务地方大局,有针对性地加强相关科学研究,为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马勇提出,要加强宣传工作,积极营造产业发展氛围,使“产业第一”深入人心;加强校企合作,多措并举促进人才培养。张坤领表示,产业发展要兼顾高端人才和普通务工人员两个群体,提高城市包容性;同时要提高产业国际化发展能力,服务珠海市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化经济特区建设。陈健提出要加强海外人才、企业引进力度,推进珠海市国际化进程。范莎和张妍认为优秀企业家的大国情怀、责任担当、工匠精神值得学习,可以在自身教育工作中加以借鉴;要面向地方加强科学研究,融入当地产业发展。刘清杰认为科学研究要落地,要加强理论与微观实际的结合。潘江江、张月和陈志华建议在当地企业建立留学生实习实践基地,加强留学生与当地企业家交流与对接,促进校企合作共赢。

此次组织生活会提升了党员同志服务当地的思想认识,激发了干事创业激情,为落实全市“产业第一”决策部署,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凝聚了共识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