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专题新闻
首页 专题新闻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党建专题

韦蔚书记出席信息技术学院教工党支部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

根据园区党委统一部署,2月21日,信息技术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在木铎楼A606会议室召开。

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珠海校区党委书记、珠海分校党委书记韦蔚出席会议并作点评讲话。学院教工党支部在珠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组织委员陈红顺主持。

韦蔚书记指出,信息技术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严肃认真,全体党员能够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批评态度诚恳、直截了当、开诚布公、状态向好,但对照上级要求,还存在整改措施有待细化、互相批评“辣度”不够等不足。

韦书记讲话.png

她指出,在园区党委领导下,全体师生员工众志成城、勠力同心,疫情防控实现平稳有序转段。面对校、院工作的新阶段新形势新期待,她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做好学生思想引领。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思想引领、关注思想动态,协同做好学生个性化辅导和毕业生就业工作,全力以赴、无愧于心。二是助力教师成长发展。学院要提前谋划、通盘考量,解决好服务成长、回应困惑的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鼓励教师积极加入学校教学团队,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系统提升教师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水平。三是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要立足当前,放眼未来,不懈努力、稳中求进,坚守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促进教育教学工作提质增效,推进创新创业与科研成果转化,探究“计算机+”的育人模式机制,助力分校转型和校区建设行稳致远。

会场交流.jpg

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兼教工党支部书记黄静同志从加强政治建设、推进基层党建、履行党建责任、亲力亲为与做法成效、认识问题和下一步举措等方面作述职汇报。随后,与会党员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聚焦会议主题,联系学院建设发展和个人思想工作实际,深刻查摆存在的主要问题、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今后努力整改的方向和措施,开展了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最后,黄静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将细化整改清单、优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倒排整改时限,一体推进整改落实,以务实有效的问题整改提升组织生活会成效,团结带领广大师生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立足新时期要求,为分校转型升级、校区建设发展和学校推进“一体两翼”和“双一流”战略建设而奋斗。

黄静述职.jpg

为开好本次组织生活会,信息技术学院教工党支部在前期专题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通过教师支委间、支委与教师党员间的谈心谈话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查摆问题,制定整改措施。

会上,与会同志还对党支部工作和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

民主评议.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