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专题新闻
首页 专题新闻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党建专题

自然科学高等研究院第三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3月15日上午,自然科学高等研究院第三党支部在木铎楼B510召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并开展2021年度民主评议党员。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以线上或者线下方式参与会议。珠海校区党委书记韦蔚同志到会,并代表上级党组织做点评。园区纪检部门相关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正式开始前,韦蔚结合学校党委相关文件精神对此次民主评议程序进行指导,对年轻党支部开展党建工作的规范进行说明。

支部首先进行了第一议题的学习。宣传委员李夏同志为各位老师分享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学习体会。分享内容就《决议》中总结的党在生态文明建设中所做的工作以及成就进行学习和讨论。

第一议题学习结束后,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方齐乐对党支部在2021年期间查摆出来存在的问题进行阐述并提出详细整改方案。总体整改方案包括加强理论学习、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提升支部的工作统筹规划、加强活动策划和党建宣传等,并经过支部全体党员同志的共同讨论,期望从多方面提升党员的党性修养,增强支部的凝聚力。支部党员随后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王圣瑞等同志逐一开展个人自评和党员互评。随后进入党员民主评议投票,所有党员皆参与并提交评议表。

韦蔚对本次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与民主评议工作表示肯定。她表示,各位党员同志理论学习不可松懈,要以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开展;支部组织的民主评议流程整体较规范,评议结果需公示并接受全体党员和群众的监督。韦蔚要求,党支部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需限时整改并明确具体整改措施和责任人;各位党员同志对于评议过程中提出的不足之处,要虚心接受批评并认真改进,起到党员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