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专题新闻
首页 专题新闻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党建专题

一带一路学院党支部开展“感受大国重器 展望美好未来”主题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11月19日,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同时加强党员联系群众,加强党组织感召力和教职工凝聚力,一带一路学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在珠党员、教职员前往港珠澳大桥珠海口岸和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开展“感受大国重器 展望美好未来”主题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此次活动也是一带一路学院全体在珠教职员的一次政治学习。

       港珠澳大桥的建设是中央支持香港、澳门和珠三角区域更好发展的一项重大举措,是“一国两制”下粤港澳密切合作的重大成果。大桥建设在资金投入、工程技术、设备规模等方面创造下多项世界记录,体现了“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奋斗精神,体现了中国综合国力、自主创新能力,体现了勇创世界一流的民族志气。通过实践学习,教职员们深入了解了港珠澳大桥及珠海口岸的建设历程、运营模式及未来宏图,进一步坚定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随后,学院教职员来到横琴进行了参观考察。横琴作为毗邻港澳的枢纽要地,对粤澳融合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一国两制”实践和全国改革开放都具有重大意义。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规划展示厅是宣传推介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的主要平台,该展示厅采用先进的声光电展示技术,加上精心制作的未来效果动画,配合宏伟的影视短片,并通过大量图片和数据资料,给人描绘了横琴未来的光辉发展前景。

       一带一路学院同时肩负着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使命,通过此次党史教育实践活动,学院教职员开拓了视野、提高了思想认识、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表示,将努力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和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建设贡献力量,共同开创更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