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专题新闻
首页 专题新闻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党建专题

【公告通知】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各基层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指南(2022年5月)

各基层党组织:

现发布5月份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各基层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指南,请参照执行。

一、深入开展专题学习

根据上级文件通知要求,本月学习专题为“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刻领会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更加自觉用总体国家安全观指导驾驭纷繁复杂国家安全形势、提高应对风险挑战能力,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不断开创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

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好本次专题学习,结合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国安办组织编写的《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一书,通过集体学习研讨、专家辅导报告、与其他单位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学等方式,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生动实践。

二、跟进学习中央最新精神

中心组成员常态化自学、集体学习研讨,须动态纳入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中央重要会议、重要文件精神等。包括且不限于以下内容:

(一)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教育、体育领域的重要讲话

1.习近平给中国冰雪健儿的回信(2022年2月24日)

2.习近平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强调 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 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2022年4月25日)

(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树立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

3.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 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树立践行正确政绩观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2022年3月1日)

(三)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指示

4.习近平: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 把改革开放不断推向深入(2018年10月22日至25日)

习近平在广东考察时强调 以更大魄力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 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2020年10月15日)

(四)近期重要文件

5.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印发《新时代基础教育强师计划》的通知(2022年4月11日)

6.广东省教育厅发布《广东“新师范”建设实施方案(2022-2025年)》


请结合本单位实际,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相关领域的重要论述。建议用好“学习强国”等各类学习平台,创新学习形式,拓宽学习渠道,提高学习质量,切实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发展的强大力量。

特此通知。



珠海校区党委宣传工作办公室

 珠海分校党委宣传部

2022年5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