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专题新闻
首页 专题新闻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党建专题

一带一路学院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3月15日,一带一路学院党支部组织学院全体党员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珠海校区管委会主任王守军到会指导。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坤领主持。

会上,张坤领首先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大会述职,汇报了一年来党支部围绕政治学习、基层党建、人才培养和国际传播等方面的工作,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情况,提出2022年整改举措和计划,并请全体党员结合党支部工作总结和党员谈心谈话逐一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学院执行院长胡必亮、副院长刘倩带头,全体党员分别联系过去一年的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纷纷表示,新时代党员需要更努力,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牢固思想意识,加强“一带一路”理论研究,以更强的历史责任和时代责任为学院发展、学校建设、党和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做出更大贡献。

王守军对会议做出了总结点评。他指出,组织生活会是基层党建中党员自我革命的重要形式,要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之间做到既可以“拍肩膀”,又可以“拍桌子”。学院党建工作要站在历史使命的高度,发挥好政治引领作用,党员同志要将个人价值与学院、学校的发展,以及粤港澳大湾区、“一带一路”建设结合起来,以更强的政治责任感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国际传播等方面服务好国家重大战略和倡议。

最后,全体党员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填写民主测评表,进行民主评议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