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专题新闻
首页 专题新闻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党建专题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共青团系统开展2022-2023学年工作述职交流

2023年12月14日,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团委、珠海分校团委组织召开2022-2023学年二级单位团组织工作述职交流会。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党委副书记、珠海分校党委副书记韩舰出席会议,珠海园区共青团系统负责同志、各二级单位团组织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由珠海校区团委书记、珠海分校团委书记陈乐主持。

述职工作会合照_resized.jpg

会上,各二级单位团组织负责同志围绕2022-2023学年本级团组织在提升团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服务大局贡献度等方面工作的主要做法成效依次进行述职,汇报了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主责主业落实情况,推进学年团的基层建设重点项目情况,联系服务学生工作情况,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提升大局贡献度开展情况,实现全面从严治团、推动共青团改革向纵深发展等情况。

各单位述职结束后,校区党委副书记、分校党委副书记韩舰总结讲话。韩舰回顾了过去一学年校区、分校共青团工作面临的形势与挑战,代表校区党委、分校党委对各二级单位团组织的工作成绩表示肯定和鼓励。韩舰还对校院两级团组织下一步的工作开展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继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根据新时期青年学生的思想、行为特点,结合园区实际,着力培养听党话、跟党走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要守好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的工作底线,守好思想阵地。三是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提前谋划各项工作,借鉴优秀经验、努力追求卓越,以建成全国一流水平的信心和决心推进园区共青团工作向好发展。四是要营造良好校园文化氛围,积极培育品牌特色活动,广泛开展师生喜闻乐见的校园文化活动,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韩舰总结发言_resized.jpg

此次述职工作强化了珠海园区各二级单位团组织的交流互鉴,下一步,珠海园区共青团系统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切实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不断强化团干部队伍建设,勇于担当作为,积极追求卓越,再创珠海园区共青团工作的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