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专题新闻
首页 专题新闻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党建专题

【公告通知】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各基层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指南(2022年6月)

各基层党组织:

现发布6月份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各基层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指南,请参照执行。

一、深入开展专题学习

根据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安排,本月学习专题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马克思主义是我们认识世界、把握规律、追求真理、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同时也是实践指南,须随着实践发展而发展。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守正创新,更好地把坚持马克思主义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统一起来,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续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

建议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7年9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8年5月4日)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21年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2 年1月11日) 等,通过集体学习研讨、专家辅导报告、与其他单位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学等方式线上开展本专题学习。

二、跟进学习中央最新精神

中心组成员常态化自学、集体学习研讨,须动态纳入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中央重要会议、重要文件精神等。包括且不限于以下内容。

(一)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疫情防控、教育领域重要讲话精神

1.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空间站建造青年团队重要回信精神(2022年5月2日)

2.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22年5月5日) (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3.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 周年大会上的讲话(2022年5月10日)

4.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的留学归国青年学者重要回信精神(2022年5月18日)

(二)教育系统近期重要文件

5.教育部、国家新闻出版署、中央网信办、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监管总局《关于教材工作责任追究的指导意见》

6.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职业教育教师队伍能力提升行动的通知》

7.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

三、跟进学习省市最新精神

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


请结合本单位实际,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相关领域的重要论述。建议用好“学习强国”等各类学习平台,创新学习形式,拓宽学习渠道,提高学习质量,切实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发展的强大力量。

特此通知。



珠海校区党委宣传工作办公室

珠海分校党委宣传部

2022年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