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专题新闻
首页 专题新闻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党建专题

党建牵手聚合力 ,合力同心促发展 ——法律与行政学院教工党支部与珠海市斗门区人民法院立案庭党支部举行党建共建签约仪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以结对合作促共赢,以交流促提升的发展思路,2023年3月20日,法律与行政学院教工党支部与珠海市斗门区人民法院立案庭党支部在国际交流中心第三会议室举行党建共建签约仪式。珠海市斗门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审委会专职委员黄夏莉,立案庭党支部书记、立案庭庭长黎嘉荣等一行12人,以及法律与行政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宗卿、党总支副书记沈淑珍、教工党支部书记刘英俊和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教工党支部书记刘英俊主持。

图片一(1).jpg

在签约仪式上,黄夏莉专委介绍了斗门法院党支部基层党建的情况。她表示支部建设始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回应群众多元化司法需求等方面要积极作为,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张宗卿书记从支部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介绍了近年来法律与行政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的党建工作及取得的成果,希望通过支部共建做到资源共享,突出法学专业服务社会的特色,建立起共建工作机制,在支部建设、人才共育等方面形成强大合力。

教工党支部书记刘英俊和斗门法院立案庭党支部黎嘉荣书记共同签署了《党支部结对共建协议书》,共建内容具体包括共强组织堡垒、共谋发展进步、共解群众急难和共办实事好事。此外,双方还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达成共识,努力打造共建支部示范点。

图片二.jpg

党建共建聚合力,合力同心促发展。法律与行政学院教工党支部与珠海市斗门区人民法院立案庭党支部将以党建共建为新的起点,整装再出发,努力将共建工作、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发挥好党建引领、党员带头示范作用,努力开创党建结对促共建,结对共建促发展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