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专题新闻
首页 专题新闻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党建专题

人文和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第一党支部组织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6月23日,人文和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第一党支部在木铎楼A401召开支部会议,集中学习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同步进行。

会上,支部书记李家永首先传达了学校关于组织开展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学习活动的总体要求。他表示,教工党员要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与常态化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知行合一推动北师大在珠海的办学,服务大湾区的发展建设。

郑重同志表示,通过认真学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既认识到过去五年来广东省各项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也意识到当今国内外环境下所面临的挑战。站在社会科学研究工作者的角度,我们深刻认识到粤港澳大湾区对国家的重大战略意义,我们将以区域发展规划、乡村振兴、区域交通发展、区域生态文明建设等课题为工作重点,推进科研工作和科研成果转化,为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重要思想贡献自己的力量。

王升泉同志表示,学习李希同志对广东省目前经济社会发展状态的最新研判,深受启发。尤其在防范重大风险方面,广东省取得突破性进展,其中系统性金融风险已在合理可控范围之内,这对于稳定广东省宏观经济大盘,应对不利冲击,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相信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以及广东省各级政府的积极配合下,广东省将在疏通国际国内双循环和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发挥越来越重要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