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专题新闻
首页 专题新闻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党建专题

珠海校区选送作品《彝海结盟 民族情深》在全省评选活动中喜获佳绩

近日,广东省委教育工委通报了全省高校精品党课优秀党史宣讲员评选结果,珠海校区选送的微党课作品《彝海结盟 民族情深》入选精品党课。

会同书院专职辅导员肖胜利老师以《彝海结盟 民族情深》为题讲述了红军长征中的一段佳话。在彝族民歌《情深意长》优美的歌声中,民族情深的画卷缓缓展开。以在重兵围堵中“借道闯绝境”的英勇决定讲起,追忆刘伯承与小叶丹“歃血为盟”的结拜情谊、小叶丹与妻子守护红旗的英雄之举,诠释了我们的民族深情坚如磐石,颂扬了我们的民族团结精神之魂。

据悉,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以及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有关部署、中组部和省委加强基层党建有关工作安排,努力在全省教育系统营造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浓厚氛围,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奋进、攻坚克难,省委教育工委开展了全省高校精品党课优秀党史宣讲员评选活动,共评选出100部精品党课、60名优秀党史宣讲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