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专题新闻
首页 专题新闻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党建专题

会同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党章党规知识竞赛



为提高支部学生党员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会同书院直属党支部于4月9日晚在励教楼C307开展“学党章党规,做合格党员”党章党规知识竞赛活动。

根据支部的工作安排和部署,支部全体学生党员、部分拟发展对象共36人参赛,并分别组成6支队伍。竞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等环节,主要内容涵盖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共中央2021年4月22日印发)、《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党章党规知识。

各组选手为了在赛场上有出色的表现,查阅了大量资料,进行了充分准备,在比赛中积极思考,踊跃答题,充分展示了选手们扎实的理论知识。经过四轮的激烈比拼,第四组表现突出,最终以72分的总成绩获得第一名,第三组和第六组分别获得第二名和第三名。

罗曼君老师对本次知识竞赛进行了总结,一是对同学们的参与热情及突出表现表示了高度肯定;二是希望同学们不断增强学党章、遵党规、守党纪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引领作用;三是坚持党建引领,各党小组要立足各自实际,加强小组之间的沟通交流,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组织力和战斗力。

本次党章党规知识竞赛本着以赛促学的原则,在学生党员中掀起了学习热潮,营造了良好的党章党规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