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专题新闻
首页 专题新闻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党建专题

一带一路学院组织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

5月23日,一带一路学院党支部组织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学院党支部书记张坤领主持。全体党员教师和入党积极分子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参加了学习活动。

参会教师认真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的新闻转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国有独特的历史、独特的文化、独特的国情,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不能跟在别人后面依样画葫芦,简单以国外大学作为标准和模式,而是要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这一深刻论述为新时代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提供了纲领性指引,也是我国高等院校不断提高新时代育人质量和办学水平的根本遵循。

北师大“综合性、研究型、教师教育领先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办学定位,与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高度契合。大家一致表示,作为“红色师范”中的一员,要坚持党的领导,在学院建设和发展过程中,传承好北师大的红色基因,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