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专题新闻
首页 专题新闻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党建专题

人文和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第二党支部参观“遵义会议 伟大转折”主题展览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2月16日,人文和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第二党支部(史学研究中心党支部)参观了在励教楼a区展出的“遵义会议 伟大转折”主题展览。

“伟大的长征和遵义会议,给党和人民留下了无比宝贵的精神财富。伟大的长征精神和遵义会议精神,是激励全党全军和全国各族人民努力奋斗的力量源泉。”展厅中,一位来自遵义师范大学的宣讲员充满激情地为党员们做讲解。一个小时的参观学习,党员们回顾了从“战略转移、开始长征”到“遵义会议、伟大转折”再到“长征结束、胜利会师”那段惊心动魄的历史。大家认真观看展览,在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展品前驻足,不时交流心得。

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观看展览,对遵义会议和遵义会议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会把自己的理解融于课堂教学,用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和革命精神激励当代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