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专题新闻
首页 专题新闻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湛风涛副教授为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讲授“坚持正确党史观”

4月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湛风涛副教授为园区第三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作了题为《坚持正确党史观》的专题讲座。

湛风涛阐述了什么是正确的党史观、为什么要树立正确党史观,呼吁大家要坚持正确的党史观,树立大历史观。湛老师表示,正确的党史观体现在我们生活的点点滴滴之中,每一个人都应当铭记于心,共产党员要主动走在前线,走在时代的前列、群众的前列,要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在当下的疫情防控中要敢担当、有作为,成为带头配合国家做好抗击疫情工作的典范。

湛风涛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应该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明辨是非,不随波逐流,坚持用唯物史观来认识和记述历史,坚持马克思主义的历史观和方法论,把历史结论建立在翔实准确的史料支撑和深入细致的研究分析的基础之上,这样才能科学地认知历史。

通过学习,学员们认识到,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们应该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学习百年党史,做马克思主义的忠诚拥护者,共产主义的忠实践行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推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