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专题新闻
首页 专题新闻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珠海校区机关党支部与中交四航深中通道项目部党总支、珠海万山港海事处党支部开展“联学联建”活动

5月20日,珠海校区机关党支部、中交四航深中通道项目部党总支、珠海万山港海事处党支部齐聚桂山岛开展“联学联建”活动。中交四航局二公司纪委书记唐三波、珠海海事局党委委员梁宗盛、珠海校区党委专职副书记张献斌等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桂山舰纪念公园,开展“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纪念活动,重温入党誓词,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参观学习万山群岛解放的历史事迹,瞻仰桂山号英雄登陆点、万山海战战斗遗址,跟随革命足迹,深刻感受海战精神的永垂不朽。

通过参观中交四航深中通道牛头基地,实地感受港珠澳大桥和深中通道岛隧沉管预制基地展现的令世人惊叹的“中国速度”,学习 “大桥人”敢想敢试无畏无止的创新风采、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拼搏干劲以及建设交通强国的坚定信心。

活动同时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党史专家于风政教授讲授专题党课《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程与主要经验》。于风政教授简要说明了明清两朝的政治体制及其对近代中国落后的影响,在中外发展和历史发展的对比中详细剖析了洋务运动、辛亥革命和十月革命对中国的影响,帮助党员同志深刻理解早期中国共产党人选择社会主义、走社会主义道路的历史逻辑和唯一选择,他在讲座的最后介绍了广东省、广东籍革命先辈在中国革命斗争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本次“联学联建”活动是珠海校区机关党支部深入贯彻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崇敬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培育和学习大国工匠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主题活动。通过学习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坚定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信;通过了解举世瞩目的中国奇迹,坚定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对未来的自信。未来,校区机关党支部将继续丰富、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让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在为师生服务的生动实践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