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专题新闻
首页 专题新闻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珠海校区召开教工党支部宣传工作培训会

6月22日,珠海校区组织工作办公室召开珠海校区教工党支部宣传工作培训会,《珠海特区报》资深记者宋爱华受邀作题为“如何提升党建工作的宣传效果”的讲座,校区全体教工党支部宣传委员参加培训。

宋爱华指出,新闻是大众媒体对于公众所关注的生存环境发生的最新变化状态的报道,新闻写作的基本方法是判定主题、选择角度、展现细节、使用引语、遣词造句。她认为,新闻写作需要遵循追求真实、保证准确、交代来源、谨慎求证、保持公正、坚守客观、力求简洁和确保完整等八条基本原则,想要写出好的新闻唯有通过艰苦的训练,多去感悟、摸索、尝试、练习。宋爱华结合党建宣传工作的特点,通过多个案例重点强调了党建宣传工作中新闻写作的时效性和严谨性。

本次培训会还对校内新闻稿件的发布、校内宣传平台信息等进行了介绍。

宣传工作对于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推动党建工作顺利开展具有重要意义。做好党建宣传工作,不仅要加强宣传力度,还要把握党建工作的新动态,注意新闻宣传的规律。本次培训会作为加强校区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的系列培训之一,是珠海校区组织工作办公室落实“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