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专题新闻
首页 专题新闻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肖杰教授为党员发展对象解读《中国共产党章程》

9月29日晚,珠海分校法律与行政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肖杰教授为珠海园区第二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的学员们作了题为《与时俱进的中国共产党章程》的专题讲座。

肖杰教授讲授_.png

肖杰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制定修改和完善发展的历程并指出,每一次党章的修改都是为了党的更好发展,渗透着历史烟云和经历岁月洗礼的党章条文从一个独特的角度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从幼年到成熟、从弱小走向强大的全过程,记录着党的思想理论、政治主张、路线方针政策、制度机制不断发展的历史轨迹。肖杰指出,党章是党的建设的整个过程的缩影和集中体现,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依据,中国共产党通过制定、修改或完善党章,使党在政治、思想和组织上都取得了显著的进步。肖杰强调,正确把握党章的历史发展轨迹,对党章的发展变化进行理性地思考,可以总结出历史经验,充分发挥党章的“以史为鉴”的功能。

本次讲座引领学员们成为党章党规的主动学习者、坚定执行者、忠实捍卫者,鼓励学员们不断提高政治素养,,真正把党章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