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专题新闻
首页 专题新闻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珠海园区组织参加第35期广东高校学习论坛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高质量开展专题学习,5月20日上午,省委教育工委举办第35期广东高校学习论坛暨广东省教育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邀请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丁晋清教授作题为“百年征程铸就千秋伟业”专题辅导讲座。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那佳主持学习会。珠海园区在木铎楼A215设立分会场,园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成员,各职能部门、高研院、学院(书院)党组织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丁晋清从“围绕深刻认识学党史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的重要论述”“把握百年党史的主题主线和主轴”“掌握中国共产党理论武装的基本经验”“学习共产党人应对危局困境、不断攻坚克难的历史”“学习共产党人治国理政的科学方法论”“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等七个方面,用丰富的史实和案例对专题内容进行了深入阐释。他表示,深入学习党的历史,有利于借鉴历史经验,传承历史智慧,有利于完成艰巨任务和使命,有利于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能力和应对人生逆境。高校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阵地,领导干部和党员教师要自觉在党史学习上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成为党史的学习先锋、研究能手、传播信使、实践模范。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以来,全省高校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序推进各项学习活动落地落实,从学校党委到群团组织,从教工党支部到学生党支部,通过宣讲会、思政课、“三会一课”、自学联学等不同形式,构建多层次多渠道的学习教育体系,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成效显著。各高校要以本次学习会为契机,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