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专题新闻
首页 专题新闻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一带一路学院党支部举办 《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记忆》集中学习活动

6月21日上午,一带一路学院党支部组织党员集体观看了百集党史微课程《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记忆》,学院在珠全体党员参加此次活动。

《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记忆》按年份每一集选取一个典型历史事件为核心内容,梳理和回顾百年来党的奋斗历程,将事件置于中国近现代史中加以提炼、总结和叙述,用简短的篇幅讲好一段鲜活的历史,既具有纪录片的纪实性、严谨性,又兼具短视频的通俗性、趣味性,是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优质教学资源和广大党员群众学习党史的生动素材。


张月摄影1_副本.jpg


此次活动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成立早期历史大事件,包括“1921年:开天辟地的大事变”、“1922年:确立党的奋斗纲领”、“1923年:确定国共合作方针”等内容,旨在使党员同志在重温党的百年历史中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