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专题新闻
首页 专题新闻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未来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专题辅导讲座

4月20日晚上,未来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在励教楼F301会议室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专题辅导讲座,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年智英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425222232.jpg

年智英对《未来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对学习目标、学习内容、计划安排等进行了详细说明,要求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海荣为与会党员作题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社会主义建设的不平凡历程——农业集体化若干前沿问题研究》的专题讲座。1990年3月,邓小平在与中央负责同志的谈话中,关于中国社会主义农业的改革与发展,提出了“两个飞跃”思想。张海荣教授指出,深刻理解这一指导思想及新时代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需要深入研究中国共产党解决“三农”问题的历史进程及其宝贵经验,以此增强“现实中国从哪里来、又要往哪里去”的贯通认识,这也是激发学党史、悟思想的有效学习和教育路径。张海荣教授对国内外关于中国农业集体化有着怎样的研究探讨、如何更有品质地诠释党领导社会主义建设这一不平凡的历程、当下提升农业集体化乃至“四史”研究的着力点该放在哪里等问题分享了自己的研究心得。

微信图片_20210425222236.jpg

讲座结束后,与会党员就会议内容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