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专题新闻
首页 专题新闻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市委党校张文教授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专题讲座

3月30日,珠海园区第三期发展对象培训班邀请中共珠海市委党校张文教授作题为《“回望百年路  领航新征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专题讲座。

为使学员们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深刻意识到自己的责任与使命,张文带领学员们回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简析会议精神,重点讲解了会议中审议并通过《决议》的内容,并主要从《决议》出台的背景、主要内容和深远意义三个方面展开详细阐述,使学员们了解到《决议》的出台,是基于“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和“统一意志”的需要,是按照“总结历史、把握规律、坚定信心、走向未来”的要求,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个重点,大篇幅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

张教授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解读,希望学员们坚定历史自信、勇担时代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