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专题新闻
首页 专题新闻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未来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党员赴苏兆征故居陈列馆学习参观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从党的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未来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于6月13日组织党员赴苏兆征故居陈列馆学习参观,支部15名党员参加活动。

参观苏兆征故居_副本.png

参观苏兆征故居

支部成员在淇澳岛抗英遗址唱响国际歌以表达对先烈的缅怀,在苏兆征故居陈列馆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进行参观学习,对苏兆征的光辉革命事迹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他是中国工人运动的先驱和著名领袖,中华全国总工会的主要创建人和领导人,国际工人运动活动家,中国共产党早期重要领导人之一。1908年加入孙中山先生领导的同盟会,积极参加推翻清政府的革命活动。1921年与林伟民等在香港建立中华海员工业联合总会。1925年春加入中国共产党。参与了领导震惊中外的香港海员大罢工和省港大罢工。苏兆征把自己的一生,奉献给了工人运动和人民的解放事业,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100位为新中国成立做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之一。

工作人员讲解苏兆征人物经历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活动,支部党员了解了革命英雄的光辉历史,深刻体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内在含义。党员纷纷表示,当下的幸福来之不易,真切感受到了肩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使命的光荣与职责,并决心为建设祖国贡献力量。

活动合影_副本.png

活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