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专题新闻
首页 专题新闻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肖杰教授为发展对象培训班作“百年党史——从党代会看党的百年光辉历程”讲座

3月29日,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第三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组织开展了主题为《百年党史——从党代会看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的线上理论学习讲座。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肖杰教授授课,第三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的127名学员参加了线上学习。

肖杰从党章规定的内容切入,按照时间脉络,带领同学们对历次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的周期变动、举办概况、主题转型进行了梳理和解读。历次党代会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的充分反映,而党的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

党的历次全国代表大会紧紧围绕着党的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绘就了人类发展史上的壮美画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肖杰总结了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勉励同学们真正做到“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