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专题新闻
首页 专题新闻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一带一路学院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4月13日上午,一带一路学院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上级党组织和珠海园区的要求,紧密结合学院实际,就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引导广大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确保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下功夫,以更优异的成绩迎接学院10周年院庆、北师大120周年校庆,为建党百年献礼。学院全体党员及部分教师代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坤领主持。执行院长胡必亮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420170159.jpg

张坤领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要求和《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精神,重点解读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

胡必亮在发言时指出,学院全体党员要在党支部的领导下密切联系思想实际,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胡必亮分享了自己在学习中的三大感悟:第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只要把握住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抓住历史变革时机,顺势而为,奋发有为,我们就能够更好前进。提出“一带一路”倡议,正是以习近平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善于抓住历史机遇的重要体现之一;第二,正因为抓住历史机遇推进共建“一带一路”伟大事业,我们才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复杂环境中赢得了主动,既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打下了坚实基础,也为促进世界的共同发展提供了新动能;第三,要充分认识当前我国发展面临的前所未有的风险挑战,“一带一路”建设更是如此,要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通过共建“一带一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