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专题新闻
首页 专题新闻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冯留建教授为珠海园区第二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讲解对外开放新格局

10月14日晚,珠海园区第二期发展对象培训班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冯留建教授为培训班全体学员作了题为《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的专题讲座。

冯留建教授讲座1.jpg

冯留建教授为学员们梳理了1978年至今我国对外开放的历程,对起步、发展、新时代三个阶段的特征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他强调,开放已经成为当代中国的鲜明标识,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新时代的中国将以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开创美好未来。

冯留建结合传统的世界经济治理体系与中国和平崛起的背景,具体分析了开放新格局的科学内涵。开放新格局要求我们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深化改革,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加快对外开放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和动力变革的同时,坚持“引进来”与“走出去”并重。我们将创新对外投资方式、搭建更多贸易促进平台,平等公正对待所有市场主体,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冯留建就新时代如何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阐述了自己的观点。我们需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深入推进对外开放;以制度创新为重点建设开放型经济体系;以优化区域布局为抓手推动开放平衡发展;以创新为动力加快经贸强国建设;以共建“一带一路”为抓手推动全球开放合作。相信未来的中国一定能推进高水平的对外开放新局面,与世界各国一道,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开创人类更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