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专题新闻
首页 专题新闻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沈湘平教授为珠海园区首期党员发展对象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4月16日,珠海园区2021年第一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开班仪式暨首场专题讲座在励耘楼举行,339名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园区组织工作部门相关人员主持了开班仪式。

此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严格发展党员工作程序、保障发展党员工作质量、提高党员发展对象的思想政治素质和政策理论水平,本次培训班紧密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展开,分为专题讲座、现场教学、主题研讨和知识竞赛等4个模块开展。

开班仪式上,组织工作部门有关人员表示在全国各地喜迎建党百年华诞、全党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培训班将通过多种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这次培训班对所有发展对象一个标准考核、一起学习讨论、一同追求进步,要求所有参训学员要端正认识、加强纪律、认真学习、做好团结、搞好合作。

2020级学科思政专业研究生安红旸同学代表全体参训学员表态,将以最饱满的热情、最全面的投入、最实际的行动来完成培训学习,通过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不断完善自己。

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沈湘平作为首讲嘉宾,为全体学员带来了一场《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的专题讲座。沈湘平教授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初心使命”这一概念的来龙去脉,提出“为什么要强调初心和使命”,从“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和“为人类谋大同”三个方面对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做出解答。

沈湘平教授用充满激情的语言为学员们讲解了我们所追求的美好生活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生活,并谈了自己对美好生活的几点认识。他希望党员发展对象做到增强党员意识,坚定政治信仰,践行初心使命,在促进人民幸福、民族复兴、人类进步中实现人生意义。

组织工作部门为担任本次培训班班主任的7位指导教师颁发了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