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专题新闻
首页 专题新闻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孙秀民教授为珠海园区第二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讲解党的建设

10月13日晚,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高校党建研究中心主任孙秀民为珠海园区第二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作了题为《党的建设:涵义·过程·成就》的专题讲座。

孙秀民教授从党员个体、党组织自身、执政党与国家政权机关及社会政治组织之间的关系、中共与外国政党及国际(地区)政党组织的关系四个维度出发向同学们阐述了党的建设的深刻内涵,从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开创并持续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中国共产党及其建设百年完成和推进了四项伟业三个方面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在100年的光辉历程中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胜利。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这一重要论述立足现实、高瞻远瞩,为新时代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珠海园区师生将凝心聚力、砥砺奋进,推动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推进园区各项事业的更好发展,为加快推进北京师范大学“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