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专题新闻
首页 专题新闻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珠海园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

6月18日下午,珠海园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学习采取视频连线形式,园区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在珠海和北京参加学习。珠海园区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同志、党委工作部门有关同志列席会议。专题学习会议由北师大党委常委、副校长,珠海校区管委会主任,珠海分校校长王守军领学。

王守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深情回顾红色政权是怎么来的、新中国是怎么来的、今天幸福生活是怎么来的,深刻阐释红色资源所承载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和历史经验,集中体现了我们党对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的高度重视,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园区上下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的丰富内涵,围绕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实际抓好园区师生的宣传引导。园区各单位要充分利用广东、珠海的红色教育资源,组织师生参观革命遗址遗迹、纪念场馆,使广大师生实地接受红色教育,始终高举红色的旗帜,在推动珠海校区建设和珠海分校转型升级中彰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开创新局面。

北京师范大学校长助理、珠海校区教务长、珠海分校副校长郑国民结合赴延安等红色教育基地学习经历谈了学习感受,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阐述的革命先辈的高尚情怀。在当前珠海校区建设和珠海分校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园区广大干部应当注重把党史元素融入课堂教学,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

珠海校区兼珠海分校党委书记韦蔚表示,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园区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广大党员师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入挖掘本地及周边红色资源,大力弘扬红色传统,发扬革命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用党的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

园区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结合工作实际,分别畅谈了学习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