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专题新闻
首页 专题新闻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会同书院组织师生参观 “红色师范与百年传承”主题展览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铭记党的光辉历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7月1日,会同书院组织师生代表参观“红色师范与百年传承”主题展览。

集体合影_副本.jpg

在图书馆展览大厅,师生依次观看学习了“红色基因,薪火相传”“不懈探索,砥砺前行”“改革春天,蓬勃发展”和“新时代,新征程”四个单元的展览,重温北师大的红色师范血脉,感受北师大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

在现场,会同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兼副院长徐爱作为领誓人带领新发展的学生预备党员代表进行庄严的入党宣誓,教师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观展结束后,师生表示收获颇深,要继承百年师大的红色基因和优良传统,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我,为党和国家的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百年师大,筚路蓝缕。师大的脉搏在时代里跳动,与时代同呼吸、共命运。在革命年代,我们看到以李大钊、鲁迅、刘和珍等为代表的优秀校友,前赴后继奔走在革命的第一线;在建设年代,我们看到以陆宗达、陈垣、王宁等为代表的在校师生,为祖国师范事业与文化事业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在改革年代,我们看到以黄文秀为代表的时代楷模,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奉献自我,用美好青春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熔古铸今,优良的红色基因必将是师大未来建设发展的重要内生动力。巍巍师大,无愧于红色师范之称号!

—— 2019级汉语言1班 杨圳

徜徉在展板前,我似乎穿梭于百年历史烟云。百年来,北师大与中国共产党、与国家同甘苦共成长。木铎钟声山谷回荡,“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弦诵不绝,我的耳畔仿佛响起师大人浴血卫国的怒号声、寻求民族解放的呼告声、三尺讲台铿锵有力的誓言声……一代代师大人用青春与热血、牺牲与奉献、奋斗与坚守,点亮民族教育壮丽的精神星空,传承了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不灭炬火。

——2020级人文科学试验2班 谢榕蓉 

通过参观“红色师范与百年传承”展览,我了解到北师大作为当之无愧的“红色师范”,始终与中国共产党血肉相连。中国共产党创始人李大钊在这里播撒革命火种,在这里,走出了工人运动的杰出领袖赵世炎,走出了五四运动的先锋匡互生、“三.一八”学生运动领袖等一大批彪炳史册的革命志士。在他们身上,我看到了“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初心与使命,“育人兴邦、兼济天下”的情怀与担当。雄关漫道真如铁,百年征程从头越。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的重任交到了我们青年学子的肩上,我们将继续努力,书写新的时代篇章!

 ——2020级理科试验1班 谭子骁

参观展览后,我深深地为自己是一名北京师范大学的学生而感到自豪。自建校以来,无数的北师学子始终坚持在教育实践中探索如何更好地将中国共产党的先进理念与学校的特色相结合。北师大作为“红色师范”,始终积极引导广大师生自觉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融入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之中。让我们将革命精神代代传承,为学校的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9级英语思政班 傅莉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