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专题新闻
首页 专题新闻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自然科学高等研究院第五党支部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交流

7月5日晚,自然科学高等研究院第五党支部采用腾讯会议的方式,线上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交流,并探讨了“我为师生办实事”的实施,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珠海校区兼珠海分校纪委书记应中正,珠海分校纪委副书记王菊元作为园区党史学习教育督导检查组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淑梅主持。

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交流环节,陈菲菲、杜平州和蒋家坤等三位党员依次作了发言。陈菲菲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增强了全体中华儿女的志气、骨气和底气,作为一名青年教师,要争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力军和筑梦人,更好地承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教育强国贡献力量。杜平州讲到,通过数代共产党人的不懈努力,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人民过上幸福生活。蒋家坤在发言中结合自己的实际,从自己贫困家乡的变化、历年四处求学交通的变化以及2020年在美国留学的所见所感等三个方面,说明自己深切感受到我国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逐步实现小康社会、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人民利益至上的理念。随后,秦志伟等其他党员作补充发言。

张淑梅在总结发言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为中国未来发展绘制了蓝图、指明了方向,对青年党员同志提出了期望。青年教师要认真思考,结合自己的未来发展和国家、社会以及珠海校区的发展方向,为下一个百年目标努力奋斗。

在探讨如何实施“我为师生办实事”中,支部全体党员积极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支部要结合自己的专长为学生办实事,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践行学党史、办实事。

应中正对支部提出期望:支部要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联系实际,学史力行,廉洁守纪;支部要继续筑好战斗堡垒,党员要起到模范带头的作用,为下一个百年目标继续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