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专题新闻
首页 专题新闻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一带一路学院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8月29日,按照上级党组织要求与部署,一带一路学院党支部组织学院全体党员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教育督导组成员、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管委会副主任、珠海分校党委副书记张治国出席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坤领主持。

会上,张坤领首先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全体参会人员作报告,汇报了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党支部在政治理论学习、班子成员讲授党课和开展调研、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主题教育与国际人才培养、服务国家重大倡议、引领科研创新相结合等方面的重点工作,并对党支部相关情况进行了问题查摆,提出了整改举措和计划。随后,由学院执行院长胡必亮、副院长刘倩带头,全体党员逐一发言,从个人学习研讨情况、存在突出问题、产生问题的原因、负面典型案例、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等方面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加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学院国际化实际,发掘学院党建工作特点特色,增强自身党性修养,对标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要求,提高服务党和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能力和水平。

张治国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总结点评。他指出,学院党支部严格完成了学校关于主题教育的各项规定动作,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院在“建新功”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他进一步提出,专题组织生活会要紧扣主题,坚持批评不走过场,严格规范组织生活要求,继续加强学习学校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明确目标,突出重点,为学校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