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专题新闻
首页 专题新闻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弘文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启动

2023年5月16日,弘文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和学校党委工作安排,书院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了会议。

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张治国传达了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带领教师党员认真学习了《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就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的要求、基本原则、具体目标、着力解决的突出问题、时间安排和工作部署等方面进行解读。

他要求书院全体教师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握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工作安排,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把主题教育与推动书院高质量发展相结合,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会议还讨论确定了书院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工作分工。

弘文书院将主题教育和党员发展相结合,2023年5月20日上午10:00,在弘文楼A201举行弘文书院党建先锋营成立仪式暨弘文书院首批入党积极分子专题培训,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张治国为教师党员和学生入党积极分子讲授题为《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以奋斗之青春为建设教育强国贡献力量》的专题党课,为正式党员补足精神之钙,帮助入党积极分子端正入党动机。

张治国老师从“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自强不息,志在一流”“奉献担当,历练成长”四个方面展开,带领教师党员和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一起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历年来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给“优师计划”师范生的重要回信,勉励同学们胸怀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刻苦努力,趁大好青春年华拼搏奋斗;乐于奉献,提升个人能力素养,主动服务同学,牢记总书记的教诲,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