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专题新闻
首页 专题新闻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珠海园区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专家导学报告会

5月15日下午,珠海校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专家导学报告会在木铎楼A216报告厅举行。北京师范大学中共史党建研究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王炳林以“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为主题作专题导学报告,会议采取线上报告的形式举行。珠海园区领导班子成员、分校党委委员、珠海园区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中层以上干部、教师党支部书记、校区青年教师和业务骨干参加学习。报告会由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珠海校区管委会副主任、秘书长、珠海分校副校长戴伟主持。

王炳林教授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观点、主要内容、核心要义,以及这一思想科学体系的完整性和理论贡献的原创性。王炳林教授立足“‘两个结合’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根本要求”,阐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宇宙观、天下观、社会观、道德观同科学社会主义价值主张的高度契合性;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系统梳理了“六个必须坚持”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的重要体现;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强调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显著特征、本质要求,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根本保障。并指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就是要全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要聚焦根本任务,紧盯具体目标,着力解决问题,努力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和以学促干。

参加学习的同志们纷纷表示,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兴党兴国的根本指导思想,拥有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指导是我们党坚定信仰信念、把握历史主动的根本所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并将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不断从理论学习中汲取思想营养、在学深悟透中淬炼坚强党性,在珠海校区建设和珠海分校转型升级工作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