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专题新闻
首页 专题新闻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近期,按照党中央和北师大党委统一部署,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园区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珠海校区党委书记、珠海分校党委书记韦蔚作动员讲话。园区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珠海园区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珠海校区秘书长、珠海分校副校长戴伟主持动员大会。

韦蔚作动员讲话

戴伟主持动员大会

韦蔚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召开动员大会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动员珠海园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北师大党委的工作安排上来,以主题教育引领各项工作,推动珠海校区建设和珠海分校转型升级取得新成效。

结合主题教育目标任务和珠海园区实际,韦蔚对园区开展好主题教育工作做了动员,提出明确的工作要求,并作出三点部署。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各项要求。园区上下要站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站在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教育、科技、人才工作“三位一体”战略部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全局高度,站在落实“一体两翼”办学格局、扎根南粤大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南方校区、服务北师大“双一流”建设的战略高度,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全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这一总要求,认真领会主题教育的任务目标和重要内容,推动干部师生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突出实践导向,坚持问题导向,真抓实干、务求实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园区事业高质量发展,全力办好党和人民满意的教育。

二是落实规定动作,做好自选动作,切实增强主题教育的实效性。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园区领导班子成员要先学一步、先改起来,各级干部要发挥好“关键少数”的作用,身体力行,以上率下,抓实主题教育各个环节,层层推动主题教育严起来、实起来。要坚持学深悟透凝心铸魂,在深学细照笃行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要坚持问题导向调查研究,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深、实、细、准、效”五字诀调研要求,到教学科研一线,深入课堂、实验室、宿舍,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不断获取破解发展难题的新认识、新方案;要坚持实干担当推动发展,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回信精神为指引,把推动校区建设和分校转型升级作为推动主题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坚持检视整改、建章立制,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系统梳理总结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管长管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成为“常修课”“终身课”。

三是牢牢把握主线,强化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园区各单位、各部门要将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以良好作风保障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严格落实责任,突出以上率下,强化监督指导,搞好统筹安排,加强宣传引导,切实抓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为珠海校区建设和珠海分校转型升级提供坚强保障。

韦蔚强调,珠海园区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北师大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北师大督查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扎扎实实开展好主题教育,苦干实干、开拓进取,在服务北师大“双一流”建设、构建“一体两翼”办学格局、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南方校区的生动实践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会前,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园区已印发《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等有关文件。会议要求各单位及时向本单位全体党员传达会议精神,认真谋划部署,按照园区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尽快启动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