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专题新闻
首页 专题新闻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珠海园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班子读书班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

    5月11日下午,珠海园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班子读书班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北京师范大学总会计师、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管委会副主任杜育红以《新时代科教兴国战略内在逻辑与现实路径》为题进行专家领学,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珠海园区领导班子成员、珠海园区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各学院(书院)负责人、各学院(书院)直属党支部负责人、各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杜育红从科教兴国战略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地位、如何理解新时代科教兴国战略导入,详细讲解了新时代科教兴国战略的内在逻辑和实现路径;杜育红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一步阐述教育、科技、人才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凸显教育在科教兴国战略的基础作用;杜育红谈到,只有充分发挥人力资本功能的教育才能支撑中国创新驱动的发展,才能支撑中国现代化强国建设。

参加学习的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学习进一步加深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理解,将以本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更加深入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