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专题新闻
首页 专题新闻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环境与生态前沿交叉研究院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


8月29日下午,研究院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园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督查指导组张献斌、杨蓉、秦丽出席,研究院班子成员参加专题民主生活会,研究院全体党员参加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研究院党支部书记田菲菲主持。

在民主生活会上,田菲菲首先代表班子成员进行对照检查,汇报了班子在主题教育期间的学习研讨情况,分析了班子目前在理论学习、制度建设和服务师生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深刻分析了原因,提出进一步的整改措施。余刚院长、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重点从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和廉洁自律等方面查找问题和不足,并充分结合研究院发展实际,从学思想—内化修养、强党性—开阔政治视野、重实践—永葆干事创业精气神和建新功—练就争创一流真本领四个方面有针对性的提出整改整治措施和努力方向。

在组织生活会批评和自我批评环节,全体党员逐一发言,深刻分析了自身在学习、工作和待人接物等方面的不足,大家本着对自己和身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推心置腹、坦诚相待、实事求是,既充分交流了思想和工作中的困惑,又互相分享了宝贵经验,达到了查摆差距深化问题检视和批评与自我批评聚合力的目的。

张献斌同志对研究院此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充分肯定,他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思考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如何做到专题化、体系化和全面化,学习必须与上级工作部署和当下实际工作相结合,做到具有实践性、针对性和实效性;高校基层党组织应进一步加强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建设,努力做到强思想、暖人心、聚人才和解难题。

研究院全体党员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以此次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持续深入“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 的主题教育总要求,持之以恒强化政治学习,学深悟透理论精神,对标对表,抓牢整改落实,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把初心使命落实到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