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专题新闻
首页 专题新闻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国家安全与应急管理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集体学习与研讨暨程建平同志在中国共产党北京师范大学第十四次党员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专题学习会


2023824日上午,国家安全与应急管理学院直属党支部开展了集体学习活动。学习活动包括两大部分:一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为组织生活会的召开打牢思想基础;二是学习程建平同志在中国共产党北京师范大学第十四次党员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弘扬百廿优良传统 勇担时代光荣使命 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教育新篇章》(以下简称《报告》)。

首先,由党支部书记余雯同志带领全体党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谈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中的12条具体内容,并要求党员同志以此为标准检视自身,开展谈心谈话、批评与自我批评,梳理自身问题,确立整改方案,为组织生活的召开做好思想上的准备。

随后,由各位党员分别汇报《报告》不同章节的核心内容以及学习心得,并展开交流讨论。通过学习,党员同志对学校在过去5年取得的成就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增强了大家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同时也对学校未来的发展方向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对于自身的发展也有了更加具体的规划,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北师大的一员,要积极承担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方面的相关任务,扛起新时代新征程新的光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