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专题新闻
首页 专题新闻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专题

未来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9月7日给我校“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对同学们寄予殷切期望,并在北师大建校120周年和第三十八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向我校师生员工、广大校友表示祝贺和问候,向全国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祝福。2022年9月27日下午未来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会议由未来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杨逸主持,30名教工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大家一起重读回信并观看了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等相关报道。与会的未来教育学院教职工党员在过去一年里都曾担任“优师计划”学生的任课教师,在看到我院7名2021级“优师计划”师范生收到总书记回信画面后,大家都倍感振奋、深受鼓舞。

观看新闻联播,重温回信内容

会上,校长助理、未来教育学院院长郑国民老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9月9日同北京师范大学师生代表座谈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以及2015年9月9日给“国培计划(2014)”北京师范大学贵州研修班参训教师的回信,分享了自己深入学习、领会重要回信的体会和认识。同时,结合未来教育学院承担的公费师范生、志远计划和优师计划本科师范生以及教育专业硕士生、教育专业博士生培养工作,提出落实贯彻重要回信的工作思路和举措。一是砥砺品格,坚定师范生到中西部基础教育基层教书育人的信念;二是加强课程课堂建设,丰富教育实践,夯实传道授业解惑本领;三是“学院-书院”协同、第一和第二课堂协作、校内与校外双导师合作,共同打造师范生成长新生态,构建卓越教师人才培养共同体;四是通过数字教育转型和国际视野拓展,助推贫困地区教育跨越式发展和乡村振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 “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心培育新时代“四有”好老师,是每位教职工肩负的责任和使命。

与会教工党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结合自己的学科特点,针对“优师计划”师范生培养工作积极发言,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达了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回信时受到的鼓舞和振奋,讲述了自己在教学过程中感受到的“优师计划”师范生不畏艰难、勇于拼搏的劲头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教师梦。教工党员表示,未来教育学院是“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培养单位,身为学院老师,将学深悟透总书记重要回信的深刻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贯彻落实到本职工作中,强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为国家的教育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针对“优师计划”展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