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专题新闻
首页 专题新闻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专题

机关党支部召开10月支部全体党员会议

10月13日下午,机关党支部召开了10月支部全体党员大会。本次会议议题是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同学们的重要回信精神,以及传达珠海校区第一次党代会会议精神等。会议由机关党支部书记董京刚同志主持,邀请了乐育书院辅导员俞晨虹、“优师计划”师范生肖珂做专题宣讲。

会议开始,新加入机关党支部的5名同志,王法新、孔毅、丁泽、谭舒心、加景皓分别做了自我介绍,支部的同志们表示热烈的欢迎。

之后进行的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优师计划”同学们的重要回信精神的专题学习。首先,支部的同志们一起观看了央视等各大等媒体对总书记给“优师计划”同学们回信的经过、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的总体培养情况、近年来我国师范教育的发展及取得的成就等相关报道的视频。随后,乐育书院辅导员俞晨虹做了题为“面向国家战略 培养‘四有’好老师—北京师范大学乐育书院‘优师计划’师范生培养情况介绍’’的报告。在报告中,俞晨虹重点介绍了乐育书院以具有教育情怀、思辨能力、国际视野、领导才能、健全人格和探索精神的大国良师的培养目标,和教师教育为先、通识教育为本、社群教育为实的培养模式。接着,乐育书院2021级汉语言文学专业“优师计划”师范生肖珂做了“当如鸿鹄向山林”的分享报告。她从坚定理想信念、储备扎实学识、感怀仁爱之心和涵养师者情操四个方面分享了她的求学路和教师梦。

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公室郭侃俊同志作为代表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优师计划”同学们的重要回信精神的心得。她说,总书记的回信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事业的高度关注和对北师大师生的亲切关怀。在具体工作中,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公室和凤凰书院将组织、调动、协调各方面的积极因素,充分利用北京师范大学的优势学科和珠海校区毗邻港澳的优越地理位置,整合境内境外优势资源,努力为优师计划等公费师范生提供一个良好的国际化教育氛围。

接下来,董京刚书记向全体支部成员传达了校区第一次党代会会议精神,重点传达了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珠海校区党委书记韦蔚在大会上所做报告的要点。第一,珠海校区获批建设以来的工作回顾,包括党建工作全面深入推进和校区各项事业稳步发展。第二,未来五年的主要任务。包括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构建高质量党建工作体系;践行“重要回信”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为校区事业发展提供政治保障;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持续营造风清气正育人环境;广泛凝聚各方力量,加强统一战线和群团工作。

珠海校区教务部门负责人张晓辉同志作为第一次党代会党代表分享了参会感受。他说,珠海校区第一次党代会的代表队伍较为年轻化,给人留下的整体印象充满活力、朝气蓬勃。同时,整个大会的氛围风清气正,从校区的招生情况来看,校区的办学方针和发展状况获得了家长和社会的高度认可。最后,他以珠海校区第一次党代会关于党委工作报告的决议中提到的在粤办学“敢闯敢试、海纳百川、服务为本、追求卓越”的宝贵精神勉励大家,始终坚持改革创新,以创新谋发展。

最后,支部讨论了疫情防控志愿者活动安排,并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学习安排做了具体的计划,包括党小组内部进行专题学习分享以及前往红色教育基地实践学习等。

机关党支部本次全体党员大会顺利结束。通过本次会议,全体成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优师计划”同学们的重要回信精神,并畅谈了学习心得和体会,将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同时,支部向全体党员传达了珠海校区第一次党代会会议精神,从而凝心聚力,坚定理想信念,谱写在粤办学新篇章,为学校“双一流”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国建设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