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专题新闻
首页 专题新闻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专题

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开展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重要回信精神,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开展了系列学习和宣传活动。

919日下午,信息技术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专题理论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教工党支部书记黄静主持,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会议。

黄静书记在会上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要求全体教工党员要深刻理解把握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积极服务教育强国建设,把学习成果不断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学院及园区发展的工作实践。与会老师们积极发言,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给我们带来巨大鼓舞,要为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而不懈追求和坚定志向,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922日信息技术学院党团组织于在丽泽楼C109开展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优师计划”重要回信精神为主题的“学师者,行世范”学习会,进一步引导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笃行青春力量,苦练本领、创先争优,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体参会人员认真观看了相关学习视频,并从中学习“优师计划”重要回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广大青年应当珍惜时光,刻苦学习,砥砺品格,同时,他还勉励新时代的青年学子应当扎根基层,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在担苦、担难、担重、担险中经受锻炼、增长才干,养成“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意志品质,从实践中收获真知,涵养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精神,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通过形式多样的学习后,同学们深刻领悟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并以小组为单位派代表积极地分享学习心得。其中,潘沐鑫同志表示应当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坚持把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努力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相长。钟森祥同志认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以“四有”作为自身行为规范准则,不断刻苦学习,增长本领,不辜负党的殷切期待。陈佳吉同志强调,作为新时代的有志青年,要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用智慧和汗水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最后,学生党支部书记曾楚钧同志作总结发言,她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能时刻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为指引,做到学而思、学而行,在深学细思践悟中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增强创新性、提高认同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自觉担当尽责,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以实际行动一同谱写青春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