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新闻

专题新闻
首页 专题新闻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专题

档案馆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9月28日下午,档案馆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重要回信。会议由馆长赵艺主持,档案馆全体成员参会。

会上,赵艺领学《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的回信全文。她表示,总书记的回信内涵丰富、意义重大,这是对学校“优师计划”师范生和全体师生的巨大鼓舞,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对“优师计划”师范生和北师大师生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为学校新时代教师教育改革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在交流学习心得的环节,与会同志紧密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谈学习体会和思想认识。大家一致表示,要继续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不负总书记的嘱托,将“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校训精神和“四有”好老师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回信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为学校档案工作开创新篇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赵艺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对于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进一步贯彻落实要做到“三结合”:一是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四有”好老师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二是与档案馆日常管理工作紧密结合;三是与探索档案馆高质量发展新路径紧密结合。她希望大家既从战略高度认识和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意义,又要立足本职工作,从档案管理服务实际出发,践行“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校训,切实提升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为学校服务国家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实后盾,以良好的面貌和脚踏实地的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