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示

通知公示
首页 通知公示

【通知】关于学生宿舍更换电表及相关注意事项的通知

园区各位同学:

由于我校现电表系统技术落后,设备陈旧,问题频发,故障发生率高,且无法获得有效的维保和系统升级服务。若继续使用,将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影响师生日常生活。经过行业专家评估论证、高校实地考察调研等,学校决定对现电表系统进行整体改造。

新建设的智能电表系统具备线上缴费(微信),实时查询剩余电量、已用电量及金额、充值明细、余额不足提醒、欠费次日停电等功能;同时系统具备恶性负载的识别和控制功能。

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弱电施工及部分楼栋的电表改造,并计划于近期开始对燕华苑、京华苑、海华苑和粤华苑等区域进行换表,换表期间,需要停电作业。为尽量减小停电对同学们的影响,学校将根据施工计划,分区域、分楼栋停电,但不会影响夜间同学们的正常生活用电;具体停电楼栋及停电时间,另行提前通知。

在停电期间,请同学们提前做好停电准备,及时关闭房间内插座、空调等设备。如工程提前完工,将及时恢复供电。电表更换完成后,请采用新系统进行购电充值,不要再往原系统充值,以免影响正常用电;另外,新的智能电表购电系统为智能预付费电表,为保障同学们正常用电,更换电表后先进行负值计量(即可以先用电,后续费),新旧电表数据更新后(大约3天时间),请同学们及时在新系统上线登陆并预存电费。

感谢您的配合与支持!

电表故障24小时处置热线:18607564105,方工;

学校智能电表服务部热线:3621531、3621620,值班人员。

附件:《智能电表充值缴费操作指南》


学校规建办、资产处

 2021年1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