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首页 学术活动

[研讨]流域环境生态工程研发中心举行学术交流半月谈第八期

9月13日下午,流域环境生态工程研发中心在木铎楼B510举行第八期半月谈,中心教师李立平和刘晓宇博士分别作了题为《新型污染物对城市饮用水安全的影响》和《中国“碳中和”的路径与挑战》的学术报告。

李立平老师.jpg

李立平老师介绍了氮沉降和生物炭添加影响下,溶解性有机质的分子化学性质及其在氯消毒中的反应活性的差异,探讨了消毒副产物的生成和毒性对氮沉降和生物炭添加的响应。此外,还汇报了药物及个人护理品类新型污染物在消毒及其他环境过程中的转化行为和生态风险等方面的工作进展。

刘晓宇老师.jpg

刘晓宇博士介绍了碳达峰、碳中和等相关概念,结合历史发展规律、社会经济发展进程等阐述了我国提出“双碳”目标的重要意义,并从产业结构调整、能源结构转型、技术进步、政策制定等方面提出我国实现碳中和的路径以及面临的挑战。

微信图片_20210914111752.jpg

中心全体教师、博士后参加了本次半月谈,马冰然博士主持活动。